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避雨


如果现在窗外突然稀里哗啦的下起雨,
你的第一个举动是什么?
“啊!我的衣服还没收啊!”,
“下雨就下雨咯!继续睡觉!”
“哇噻!雨大雷响,赶快关电脑不然modem会爆炸!”
还是,
你会静静的坐椅子上慢慢欣赏外面的暴雨,
仔细聆听外面的狂风的声音。

大雨细细的下着,狂风呼呼的吹着,
这场大雨仿佛打进我的心里,
而狂风让我的内心不进的打起了冷战,
有点不想和自己说话的感觉。

听一听风声,听一听雨声,再听一听自己的心声,
好久没有和自己对话了,
聆听另一个自己的心声。
是没有时间还是没有空间?
还是没有勇气面对自己,
然后一直选择在逃避自己,逃避现实?

人在躲雨,而我却在躲自己,

人不知道为什么每当遇见不如意的事或话语,
就一定会选择逃避或眼不见为净,耳不闻为宁的态度,
或许自己的那一关是最难过的,
不是吗?

看见街上的路人跑来跑去,
这边闪,那边躲,
有的撑着伞,有的穿着雨衣,
但是,
无论他们怎么躲,
身上还是会溅到雨水。

而有的却让这场雨重重打在他们的身上。

走下去家门外的草场,
痛痛快快的淋一场大雨。
果然让这场大雨打在自己的身上会比较爽。
正如我们一样,
身旁的人对我们有很多的意见,
如果我们选择这边闪,那里躲,
到最后自己会发现到身旁的人都在自己的背后说一些不好听的话,
这么做,
只是苦了自己。

反而,
大方的去接受,
听了就改进自己,
如果是废话的话就当算了。

我非常爱这场大雨,
淋了下来,
我觉得好舒服。

回到家,
冲个热水澡,
没事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